其实挺简单的. 翼龙 0.7 时代 packs 的原理是把你打好的整合包存在面板服务器上,等到创建服务器把环境(docker)装好之后,从面板服务器上把整合包拉下来解压。现在 1.x 版本把这个功能砍了,不过 egg 的 install script 还是有保存。我们可以在这里面手动实现。

保存

整合包需要放到一个可以直链获取的地方,比如 transfer.sh 这里假设你打的是 tar 包,如果是 zip, 7z 啥的需要单独装解压软件。如果是 tar.gz 的话也可以,下面的参数改一下就好。alphine 默认装的是 busybox tar, 支持的指令不全。

确保你的压缩包里,服务器 jar 文件名为 server.jar 且在根目录。压缩包名称不要包含除字母外的内容。

更改 egg install scripts

先导入这个我摘出来的用来打底的 egg. 点进入这个,然后到 install script 那里,修改下面的内容然后复制上去。

#!/bin/ash
#
# Server Files: /mnt/server

cd /mnt/server

wget -O server.tar https://[整合包直链]
tar -xvf server.tar

加入更多整合包

一个 egg 只能对应一个整合包,要加多个整合包的话就需要创建多个 egg. 记得给 egg 重命名,意以免忘了哪个是哪个了。

多 egg 在 whmcs 下开通

在 WHMCS 的系统设置 -> 可选配置选项 中新建一个分组。创建一个新的选项,option name 是 egg_id. 觉得不好看的话可以写成 egg_id|整合包,这样显示出来的就是整合包。下面的 option 写创建好的 egg 的 id. 可以用 egg id|显示名称 的格式让表单能被人理解。

除另有声明外,本博客文章均采用 知识共享(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