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今天想用笔记打视频电话,却发现麦克风没有声音。

问题研究

确认使用了正确的麦克风设备

打开控制面板,选择硬件和声音 -> 声音 -> 录音

image

看起来没有什么大问题。

禁用设备后重新启用

右键 Microphone Array, 选择禁用,再启用。
还是啥用没有。

重新安装驱动

右键 Microphone Array, 选择属性,点击控制器信息处的属性,在新弹出的窗口的底部点击更改设置,找到驱动标签卡,选择卸载驱动。点完重启之后,任务栏的喇叭变了个样.

image.png

然后,点击这个喇叭,启动疑难解答,它会自动再打上驱动。驱动装上后还得再重启下。
但是我的麦克风还是没声音。

Google

经过如此尝试后,我尝试 Google 搜索这个问题。其中有提到检查麦克风权限的一个结果。
打开 Windows 设置,选择隐私,侧边栏找到麦克风

image.png
image.png

把允许程序访问麦克风打开就好了…

小结

这 Windows 真的够有趣的。不过有 1 说 1, 这个功能的初衷还是很好的。但是当用户不允许程序访问你的麦克风,并且过了很长时间之后用户需要用到麦克风的时候,会让用户花很多额外的时间去排除问题, 甚至水一篇博客。这个问题和 Windows 的疑难解答程序的不完善也有关系。我用 Windows 这么长时间以来,从没有以及用那个工具成功解决过我的问题,但是每次看到任何一个问题修复的文章,几乎都会要求先跑一遍疑难解答。服气。

除另有声明外,本博客文章均采用 知识共享(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