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位 Cortana 的重度用户,窝的桌面上是没有任何一个 app 的 shortcut 的. 每次要启动什么应用,只需要 Ctrl + S召出小娜,输入 app 名称关键词,再回车就 OK 惹。直到昨天,窝的小娜突然变成了这个样子:
cortana_white
function.

不知道是什么情况,重启大法也没有用。看来以后还不能到处吹 “重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了。经过草率的搜索,找到了一个对我可用的解决方案,这里来贴一下。

解决方案

1. 更改地区

首先进入设置,找到地区和语言,进入 地区 子选项卡,把地区调成一个对于 Cortana 不可用的国家(我搜到的 solution 里面说可以调成 Isle of Man)
change_region

2. 重新加载设置

然后,在 Windows 10 的 Starting Page 中,找到用户头像,点一下,选择登出。
logout
在登出成功后,再重新登入 Windows

3. 检查是否成功

在完成上述步骤后,先检查以下 Cortana 现在能不能正常工作
check_if_cortana_works
我这里的 Cortana 是成功工作了。

4. 更改回设置

如果你的 Cortana 和窝的一样,也能够成功工作了的话,再进到设置里面改回原来的设置就可以噜
back_to_the_original_region_
(窝把地区改了

总结

玄学 Windows(确信

除另有声明外,本博客文章均采用 知识共享(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