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我加入了 星夜公益 。这是一个成立于 2016 年初的公益组织。在这之后,花费了一些时间整理其网站。在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写个 post 来谈谈感想。
我在前面先说明白了,这个星夜可不是什么以骗钱为目的“公益组织”

简单介绍下星夜

星夜成立于 2016 年初,主要成员均为天津及其周边地区的在读高中生。星夜主要在第二课堂,资源捐助和社会调查等方面展开工作。

为什么想要加入星夜?

我是被星夜的农村第二课堂项目所吸引过去的。星夜对于农村第二课堂项目的描述是:

在大、中学生群体中招募拥有一定特长、授课能力及爱心的志愿者,经过培训、考核后成为第二课堂讲师,为合作学校学生进行假期短期素质教育课堂。第二课堂旨在通过趣味课堂的形式,在向学生传授课外知识的同时,激励学生热爱中国文化、热爱科学、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勤于思考,拓宽学生的视野,增强学生自信心。

大概就是高中生去农村支教几天。还有另外一点,就是星夜做的公益,期望不要伤害到农村学生。有一些能够吸引眼球的,但是可能伤害到农村学生的东西,星夜宁可不做。
当然财务透明,民主选举啥的就不用说惹

星夜官网的一些数据

我给星夜的官网接了 Google Analytics 的统计,以便更好的检测其数据。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官网的访问人数少的可怜。日均用户在 3-4 人左右。这里面还包含我自己。所以单单从这一点上来看,就足以说明这个官网无人问津的程度。但是,一个更有趣的现象是,星夜的微信公众号和QQ官号所发的推送,浏览量,转发量反而更多。不得不承认,社交软件在大陆渐渐成为了很多青年人获取资讯的一大来源。
再来看搜索引擎收录。我在 Google Search Console 看到,它显示收录了 194 个页面。但我尝试搜索某些关键词,并没有搜索到相关的页面。可见所在的权重还是低的很。这一点还是多少有些无奈。

总结就是数据惨的不行。推广做起来人生不易

除另有声明外,本博客文章均采用 知识共享(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